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重点项目推荐
新一代纯电动汽车
2011-11-10 09:52:54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项目介绍:本项目以开发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新车型、新一代动力平台、新轻量化结构——为目标,搭建专业的纯电动汽车研发支撑平台,构建高效的纯电动汽车开发流程,开展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研发,开发一系列高性能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动力平台系统以及部分单元技术,全面建立新一代纯电动汽车开发技术体系,掌握具有“三新”特点的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探索纯电动汽车产业化的第三条道路。

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系统:

1、车型快速设计技术平台

该平台由工业设计、曲面设计、CAD三维结构建模、CAE结构计算、先进坐标测量、快速原型等单元技术组成,所有单元技术通过PDM统一进行集成与管理,用于支持新车型的快速开发。

2、纯电动汽车动力平台集成仿真技术平台

该平台由动力参数匹配计算系统、多领域仿真系统、多刚体动力仿真系统、基于动力平台测功的硬件在环半实物虚拟现实系统组成,各单元系统可以实现灵活组合,分别支持概念设计、系统设计、详细设计、以及不同层次级别的仿真与测试。

3、关键电力电子单元系统开发平台

该平台由动力平台测功系统、动力电池组开发与测试系统、CAN总线开发与测试系统组成,用于支持电机驱动系统开发、充电设备开发、电池管理系统开发和整车控制系统开发。

4、“三元结构”轻量化车型结构创新平台

为了实现轻量化以及中小批生产模式,提出了纯电动汽车新车型结构——三元结构,从结构、材料、工艺上进行系统创新,支持开发新型轻量化汽车结构。

本项目可以有效地解决技术问题,可以为市场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

对于配套充电设施的水平以及政策支持力度等两方面的因素,国家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予以解决。电动汽车在国内有强大的潜在用户需求,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