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重点项目推荐
自动跟踪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及减速机机构
2011-11-10 09:52:54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项目介绍:ZTF自动跟踪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是采用具有我司自主知识产权、世界先进技术的自动跟踪系统,与优质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光伏板)方阵和逆变系统组合集成的。设备上端的光伏板网架,能像“葵花”一样自动跟着太阳转,从而最大限度地获取太阳光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发电效率。与在同一地区的同类装机容量的固定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相比,发电效率可提升50%以上。由于在太阳东起西落的过程中,日照角度的不断变化,固定式太阳能发电设备的光伏板方阵,一天之内正对太阳的时间只有3个小时,发电量有限。而ZTF自动跟踪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的光伏板方阵,从日出到日落跟着太阳转,一天之内正对太阳的时间可达8-12小时。正对阳光时间长,获取的太阳光能大,提高了发电效率。

ZTF自动跟踪式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的特点是:

(一)、结构特点:采用大传动比、大扭矩的“多轴摆动减速机构”作跟踪传动机构,直接传动光伏板网架,结构合理、轻便、安全、可靠。

(二)、技术特点:设备的跟踪机械系统与光电控制系统相配合,能使光伏板方阵自动水平旋转360?和仰俯180?;跟踪精度<0.05?/s

(三)、强度特点:能在10级风中正常工作;钢结构架能抗12级台风。

(四)、节能特点:驱动功率<0.005;节约土地占用。

(五)、效益特点:提高发电效率50 %以上;降低发电成本40%以上;能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六)、使用特点:全自动跟踪,夜间自动返回;跟踪机械传动机构无需添加润滑剂,免维护;机械寿命30年。

(七)、安全特点:遇10级以上台风时,光伏板网架能自动放平,避免风力破坏;传动机构的自锁功能和光电控制的限位装置,双保险确保设备安全;设备储存、运行无污染。

(八)、结构连接特点:用螺栓连接,方便设备装、拆、运。

主要用途和适用领域:

ZTF自动跟踪式太阳能发电设备的主要用途是将太阳光能转变为电能,为人类社会提供最清洁、最安全的能源。适用于边远地区、草原、沙漠、海岛等网电达不到的无电地区用电和电力不足的偏远县城、农村、山区作补充用电,也可作替代能源,用于公园、道路、剧院、运动场馆、医院、机关、学校、家庭用电和发电厂集群并网发电。

来源:高交会交易中心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