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魅力鹏城
活在深圳——这里是故乡:歌中百灵 曾蓉
2011-06-21 20:13: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曾蓉,一个有着天籁般歌喉的湖北妹子,2004年从山东音乐学院毕业后进入河南省歌舞团,成了一名独唱演员。可以说原本拥有一副好嗓音的她,加上自己的勤奋努力,不到三年时间,曾蓉这个名字便响彻整个华中地区。然而四年前的一次决定,曾蓉放弃了原本如日中天的歌唱事业,只身来到了深圳,做起了办公室行政文员!然而从小热爱音乐的曾蓉并没有完全放弃自己热爱的歌唱事业,在深圳的舞台上仍然可以听到她婉转的歌声。本期活在深圳将带您走进这位歌中百灵曾蓉的生活。

从2006年朋友给曾蓉拍摄的这首《兵哥哥》MV开始,曾蓉彻底的开始了自己的荧屏舞台生涯。其实我和你一样,从听到曾蓉开口唱歌的那刻起我们不惊赞叹,熟悉曾蓉的人都说,她就像橄榄林中引吭高歌的百灵鸟,声音清澈、空灵、恬静、甜美。

说到曾蓉的嗓音那绝对是一绝,据曾蓉介绍说她的嗓音还不是最好的,在她家里母亲嗓音排第一。由于遗传的原因,曾蓉和姐姐都从母亲身上遗传到了一副好嗓子!但由于家境的原因,最终走上音乐道路的也就只有曾蓉一个人!由于良好的天赋,曾蓉特招进入大学主修声乐。2006年毕业后分配进入河南省歌舞团成了一名独唱演员。由于学习刻苦,加上天赋秉义,不到三年的时候,曾蓉这个名字便响彻整个华东地区。

2008年曾蓉与丈夫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可以说他们的相识相恋和言情小说里写的那样浪漫。曾蓉与相识于网络,丈夫是深圳一家企业的高级工程师。2007年,曾蓉为了追随自己的幸福,毅然的放弃了河南省歌舞团演员的身份,只身来到深圳。

结婚后曾蓉在深圳找了一份办公室行政的工作,已为人妻的她从原本的台前更多的转向了幕后。曾蓉说她的业余时间大部分都是在这福永文化艺术中心度过。这里作为保安区最集中的文化艺术集散地,吸引了许许多多热爱文化艺术的人。用曾蓉的话说这里算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虽然自己做着跟音乐无关的工作,但在曾蓉看来,自己作为一个演员的角色并没有发生多大的转变。参加歌唱比赛,走进企业下基层慰问演出,只要是跟音乐有关的活动,曾蓉基本是不放过的!曾蓉说她的每一次演出丈夫都会到场加油!

正如当初选择来深圳追求自己的爱情一样。在家庭和梦想面前,曾蓉更多的选择了家庭。然而,在鲜花和掌声中一路走来的她,并没有完全的放弃自己热爱的音乐。参加歌唱比赛,文艺下乡,在日常的工作之余,她还能与一帮在深圳认识的音乐圈朋友一起聊音乐。曾蓉说她喜欢舞台,热爱音乐,时常也会梦想着成为一名歌唱家,但如果要在家庭和舞台间寻求一个平衡点的话她更多的会选择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