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第十三届深圳高交会专题>魅力鹏城
陈华瑞“我们都是农民的儿子,绝不忘本”
2011-06-21 20:13:4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他从遥远的福建农村走来,20余年间,一路汗水一路欢歌,他从一名打工者一步步走上总经理职位,摘取全国劳模的桂冠。

他是深圳经济特区声名卓著的人物,他的打工成才故事在数百万打工者中相传。

他拥有诸多令人目眩的光环:全国优秀农民工、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第十届党代表,深圳市、宝安区优秀共产党员……

他已功成名就,但是,他的内心从未远离过去的自己“我们都是农民的儿子,我们绝不忘本。”他说。

他,就是深圳畅鸿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华瑞。

从流水线工人到总经理

1988年10月,26岁的陈华瑞从福建农村老家来到深圳,成为一家小型塑胶厂的流水线工人。凭着农民那种吃苦耐劳劲儿,加上年轻人的聪明好学,陈华瑞很快脱颖而出,一路晋升为工厂总管。短短3年,一家20多人的小公司,在他的精心打理下发展到600多人。

陈华瑞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塑胶厂上下一致称赞,也引起了一名香港客户的关注。

“如果你愿意帮忙,我想在深圳做一家自己的工厂。如果你不想做,那我就不办了。”某一天,这名客户开门见山地对陈华瑞说。这次简单的对话让陈华瑞陷入了沉思。不甘于当一名打工仔,渴望精彩人生的陈华瑞决定抓住这个机会。1993年9月,他来到宝安沙井,创办了深圳畅鸿塑胶制品有限公司。17年后的今天,该公司已发展到1500余名员工,130多台注塑机,塑胶产品由最初的2000多万个,增加到6亿多个,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党支部的事情,我放手给他们做”

作为一名外资企业的总经理,陈华瑞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员工是企业的核心,而党支部建设好了,群团组织有效运作,工友们的生活才可以真正充实,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说。

2004年6月,陈华瑞说服公司老板成立了党支部,并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为方便党群组织开展活动,陈华瑞先后促成公司投资20多万元,装修了一个近200平米的党支部办公室和“党员之家”活动室,为公司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员工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家”。

“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是畅鸿公司党支部成立之初便确立的工作思路,陈华瑞狠抓组织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尤其是在金融危机袭来之际,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厂职员(工)开展“集群智、聚群力,我为企业献计策”活动,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度过危机。

“刚开始对党建工作并不理解,担心会不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和管理”深圳畅鸿塑胶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俭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于组建企业党支部曾一度犹豫,但如今,他完全消除疑虑“他们(党员)为公司发展尽心尽力,我完全信任他们。凡是党支部的事情,我都放手给他们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关注中国经济数据 2011年10月
>> 详细

各地新闻
检方认定李洪海当时是故意连续撞伤行人,但事发时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 详细
点击排行
  人民日报:年底“突击花钱”的悖论
四部委通知:新能源汽车拟免摇号不限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