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突出视频互动特色报道"两会"
2011-03-14 14:17

中国网络电视台突出视频互动特色报道

图为中国网络电视台2011两会专题“中国策”

中国网络电视台2011年“两会”报道,突出“视频核心,互动特色”,强化互动创新,通过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移动传媒、IPTV四大平台,以及中、英、西、法、阿、俄六种语言和蒙、藏、哈、维、朝五种少数民族语言,向全球近32亿网民全程报道2011年中国“两会”会议进程。

两会期间,中国网络电视台不仅充分利用“微博”这一全新的平台,为央视众多名嘴和数百位上会记者开通了个人微博,推出《名嘴多媒体频道》,还重视原创策划,重点打造原创视频访谈类互动节目,如:《普尔茶舍》力邀央视主持人赵普坐镇,草根、代表、委员、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就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话题展开多角度讨论,形成热议两会的强大新闻场。《高层访谈》邀请多位省委书记、省部长做客中国网络电视台,围绕“十二五规划”主题,畅谈各部委、省、地区、直辖市的发展蓝图。而《咱们的两会》是今年两会期间,中国网络电视台精心策划、投入专人打造的一档针对80后、90后的原创视频谈话节目。通过聊天的方式,讨论两会热点,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从而唤起80后、90后参政、议政的热情。三档原创视频节目的推出,得到了强烈的反响并深受网友欢迎。

今年,中国网络电视台还获得全国人大独家授权,对在两会新闻中心召开的所有新闻发布会和集体采访,进行仅在网络平台发布的全程视频直播和录播,并为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十家网络媒体提供视频公用直播信号和点播服务。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杨鑫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