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代表委员之声
盘点:两会企业界代表委员的声音
2011-03-13 20:16

盘点:两会企业界代表委员的声音

2月27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延安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新华网 潘晓亮摄

【左延安】

全国人大代表、江淮集团董事长

产销稳居全球“第一” 中国汽车驶向何方

产量世界第一、销量世界第一,中国毫无争议地成为世界汽车大国。“十二五”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汽车业能否从大国迈进强国行列?还是继续靠数量、廉价劳动力取胜?对此,一些来自汽车行业的代表委员纷纷为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左延安说,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增长32.44%和32.37%。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再创新高,产销量均稳居全球“第一”,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汽车大国。“但中国距离汽车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李长杰】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力推广锂电新能源

李长杰代表介绍说,为了发展农村市场,国家实施了“家电下乡”政策,有关省市将电动车纳入下乡补贴产品。但由于价格因素,目前中标的主要是铅酸电池电动车。铅酸电池属于易耗品,多次回收之后便无法使用,加上大多数人对铅酸电池的危害欠缺足够的认识或重视,往往会出现随意丢弃放置废旧电池的现象。而且由于铅酸电池内部的酸液含有大量铅,电池酸液的流出不仅对环境造成污染,对人体健康更是危害严重。铅酸电池的污染要比尾气更严重。“锂电池作为电动车用技术上已趋成熟,应该在我国大力推广应用。”“锂电池作为电动车用技术上已趋成熟,应该在我国大力推广应用。”

【杨建忠】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巨力集团董事长

启动光伏国内市场 多条路径待畅通

从国外光伏产业的发展来看,实现并网是一个趋势。只有实现并网,才能让发出的电产生最大效益,这对于实现光伏产业的规模化、保障能源安全、实现节能减排都具有重要意义。但目前国内真正实现并网发电的太阳能光伏电站还不多,大部分项目仍处于试验阶段。运行数据的缺失,使得大规模光伏发电究竟会对电网造成多大影响难以说清。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