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海外媒体看两会
海外媒体关注中国政府加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
2011-03-12 19:15

中国两会期间,海外媒体和专家学者关注中国政府加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和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与措施。

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中国将加大对保障性住房投入》的文章说,保障性住房项目是中国政府解决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的一个突破口。文章介绍了中国在“十二五”期间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计划,其中包括建设目标、资金筹集渠道等,以及调控房地产价格的系列措施。

俄罗斯《导报》报道说,中国政府重申,为了解决住房问题,预计到2015年前,将建成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

美国之音英文网刊文说,中国今年将投资1.3万亿元人民币,建设1千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这是中国政府让中低收入群体共享社会财富、减轻民众日益增长的住房消费负担所作出的一项勇敢承诺。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誓言,将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美国《美华商报》社长周续赓认为,政府要把住房分为两类,一类是保障性住房,政府要制定相关政策、给予补贴,解决绝大多数人的住房问题;另一类是商品房,可以高档、高价,以满足少数有钱人的需求,但要增收房产税。近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控制房价的政策,对房价的暴涨起到了一定的压制作用。

美国今日世界电视集团董事长黄杰平说,目前对中国来说,建设保障性住宅和降低房价是头等大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及太平洋部主管阿努普·辛格说,过去一段时间,中国资产价格上涨是经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一大挑战,也成为导致经济过热风险的重要因素。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成功举措,包括提高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控制土地供应、上海等地采取提高房地产税等。这些措施有助于有效应对房价过快上涨和通货膨胀。

英国《卫报》评论说,去年春季以来,中国政府采取多项措施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过快上涨,这些措施起到了一定作用。

日本智库大和总研常务理事、中国经济问题专家金森俊树说,从去年开始,中国政府推出抑制房价的多种措施。中国政府从两方面入手,既抑制投机,又增加针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性住房供应。今年年中或后半年,会出现政策效果。(综合新华社驻纽约记者荣娇娇、驻华盛顿记者刘丽娜、驻伦敦记者王建华、驻东京记者冯武勇报道)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孙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