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专稿
尹卓:海军护航有能力长期坚持下去
2011-03-09 23:26

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在3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海军军舰在亚丁湾护航已经有两年之久,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次被海盗劫持得逞的事件。中国海军有强大的国家力量作支撑,有科技上的发展辅助军队建设,如果类似海军护航的任务常态化,我们可以长期坚持下去。

尹卓表示,到目前为止,亚丁湾护航中,我国海军已安全护送3000多艘商船,其中有1400艘外国商船。“在护航区域内、护航编队内没有出现过一次被海盗劫持得逞的事件,我们阻止了很多次袭击。虽然整个亚丁湾护航付出的代价确实很大,但是我们应该想到那条航线上有3万亿美元的外贸,接近1万亿美元的海上物流,另外我们50%以上的石油和能源进口要经过这条航线,花一些钱维护我们整个航线的安全,对国民经济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另外,针对这次撤出我们在利比亚的同胞,尹卓表示,这次事件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已经贯彻到党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政治生活、外交、经济。两会上,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轴。军队也把为人民服务,为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军队建设的主要牵引。

“我们过去的牵引主要是打胜仗,应付战争,保护国家安全。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利益在世界各地的拓展,维护我们国家经济利益是我们军队现在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牵引。这要求我们能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护航和护侨、撤侨、保护海外资产的安全是我们多样化任务之一。”尹卓说道。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沈静霆) 编辑:孙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