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专稿
澳驻华大使芮捷锐:看好中国经济未来会更好
2011-03-08 19:54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日前接受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of China)采访时称,他一直对中国的增长潜力极为乐观,相信20年后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至少达到今天的4倍。

他表示,倘若要达成这一目标,中国在接下来数年内年平均增长率应达到7.5%左右。他认为,中国下一阶段是大规模的城市化,将为未来20年生产率的增长提供支撑。

芮捷锐曾在全球经济处于衰退期间预测中国经济将在2009年增长9%,这一数字高于其他一些经济学家对此的预测。他说,(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预测),是因为他相信中国政府有意愿、有能力实现高水平增长。

他说,对中国经济拥有如此信心,主要依据是看到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克服了许许多多的障碍。他还明确表示,澳大利亚的经济命运会如何,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芮捷锐说,澳大利亚对中国经济的依赖程度超过对世界任何其他经济体的依赖度,中国采购了澳大利亚约1/4的出口商品,对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性是无可替代的。“如果把握得当,中澳两国之间的互补性是非常巨大的”,芮捷锐称。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是中国经济观察家之一。他在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于1986年到1991年之间两度任职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经济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记者:陈璐) 编辑: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