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专稿
周联清希冀福建与南方电网加强合作 资源跨省优化
2011-03-08 13:59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经贸委主任周联清在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表示,福建省正着手编制“十二五”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规划,并希冀加快福建电网和南方电网的资源优化合作。

周联清表示,过去的五年经济社会是发生深刻的变化,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福建各项建设也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规模的工业企业是从12000多家增加到现在20000家,全部的工业增加值达到6000多亿,感受到福建发展的海西建设浓厚的氛围。

周联清还表示,在大干开局之年,福建今年正在竭力抓好全省300项亿元以上、总投资1860亿元的工业项目建设,重点推进蓝星化工重油催化热裂解CPP、东南汽车三期扩建、中国重汽永安汽车、宝钢与罗源德盛联合重组、马尾船政重工造船、中江石化福州江阴年产35万吨聚丙烯等39个前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福建省今年将全面落实《关于培育发展工业大企业大集团的指导意见》,鼓励骨干企业实施兼并重组、组建战略联盟,今年重点培育海西钢铁集团、正新企业、厦工集团、金纶高纤、德盛镍业等企业跨入百亿企业行列,力争全省超百亿企业集团达20家。

周联清说,在大干开局之年,福建省将突出主题主线,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产业竞争力。在大力推进技术进步方面,福建省将认真贯彻对接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规划,实施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工作专项,重点支持企业采用先进装备实施技术改造。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记者 胡美东 王茜 ) 编辑:杨鑫 许银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