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专稿
甘南州委书记陈建华:舟曲灾区居民年底将搬进新居
2011-03-07 11:42

3月7日甘肃代表团在京举行全团会议,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表示今年年底舟曲受灾群众的安置住房主体工程将竣工。

“目前最迫切的任务建好民房,将灾民安置好。必须解决好居无定所的问题,受灾之后有的房屋被冲倒了,有的是浸泡时间过长成为危房,这些房子要拆了重建,”陈建华表示。

陈建华说居民住房的主体工程将在年底建好,让县城受灾的三万多居民居有定所。根据舟曲灾区重建规划,3.8万民居民将安置于位于舟曲县城西13公里的峰迭新区,另8000人将安置于兰州新区内、面积为1平方公里的舟曲新区。

“现在气温很低无法作业,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规划、组织工程队, 4月初全面开工。”

根据重建规划,舟曲重建一共162个项目,陈建华表示,现在项目在逐步开展中,其中包括四个项目,水厂、三眼峪和罗家峪两条排洪沟以及白龙江河堤的加固和提高。目前白龙江江面岸堤已完成,加高工程按计划将于四月份开工。

“现在受灾群众通过分散安置和集中安置的办法,在县城周边安置。11月初天冷之前,都安排到民房里、保障性住房和政府租用的商品房。目前还没有特别大的困难,最大难度在于在这么短时间建那么多项目,比如群众安置方面不光是资金问题,关键是在短时间内如何保质保量地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胡永启)编辑:于姝楠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