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专稿
白恩培:让云南的老百姓都有房住
2011-03-06 10:40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通过十年努力,给老百姓提供40%左右的公租房和廉租房,让云南的老百姓都有房住。

白恩培称,“我们要继续搞廉租房建设,如果能给老百姓提供40%左右的公租房和廉租房,那住房的问题差不多就能解决了。通过十年的努力,让大家都有房住。”

会上,白恩培阐述了“十一五”期间云南民生改善及社会事业发展的成绩。“十一五”期间,云南省财政支出69%用在民生方面。谈到百姓收入,白恩培直言,云南农民人均纯收入3952元,远远低于全国5919元的水平。“讲民生就是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云南农民的收入主要还是靠粮食,‘十二五’力争翻番。” 云南省是多民族发展省份。白恩培说,云南省26个民族是团结的,是和睦相处的。但是发展的差距仍然有,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民族掉队。下步将争取投入200亿,解决边境25县和藏区3县的发展问题,以“兴边富民”工程为载体,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发展速度,夯实民族团结的基础。 白恩培说,“我们在‘十一五’期间取得很大成绩,最新数据统计,云南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3%。九大高原湖泊治理也取得新的进展,难度最大的滇池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昆明市的目标是到2015,使滇池的水质达到四类景观水,届时滇池将是云南省一张靓丽的名片。”

最后,白恩培感慨道,云南要做的事情还很多,面临的困难问题也很多。“云南将抓住西部大开发和把云南建成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的历史机遇,使云南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在新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来源:中国日报社驻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编辑:于姝楠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