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保障房建设"大提速":1000万套如何兑现
2011-03-06 10:40

由于公共租赁房今年占比大,这也拓宽了融资渠道。最近全国社保基金与南京公租房项目签订了30亿元融资项目。周岚建议说,资金瓶颈可以通过吸引保险资金、发行债券、商业贷款、信托投资等多种渠道实现。

来自云南的李瑾代表说,国家对保障房建设的补助不能“一刀切”,对边贫地区、革命老区应提高补助标准。

二问:如何“真”保障?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制定并向社会公布年度住房建设计划,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左右。

葛红林代表说,近年来,“开着宝马住经适房”“廉租房分给机关单位”等报道时常见诸报端。保障房大量面市,再不能出现“变味”的现象!这项工作最基本的前提是,分清哪些人是该政策保障的,哪些人是该走向市场的,我们的保障才能有的放矢。

“保障房为民也要便民。”全国人大代表、巨力集团董事长杨建忠认为,一些城市曾经在建设保障房过程中,走过弯路,有的小区交通、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严重欠缺,给保障对象带来极大不便,反而增加了困难户的生活成本,这样的保障房不是真保障。事关万千百姓的民生工程,不仅有“数量”,也要保“品质”!

针对一些地方屡屡出现的保障房分配环节不公现象,杨建忠代表说,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措施在于“公开”加“监督”。保障对象的认定不能仅靠一两个部门,需要多部门合力推进信息化工作,建立更为有效的个人信息甄别机制。同时要加大相关群众监督作用的发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