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中国在机遇和挑战中迎来“十二五”开局
2011-03-05 14:03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如何应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复杂形势,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

来自中国各地的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会聚人民大会堂,听取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胡锦涛等中国领导人出席会议,吴邦国主持会议。

温家宝总理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仍然极其复杂。”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世界经济将继续缓慢复苏,但复苏的基础不牢。报告还指出,中国经济运行中一些长期问题和短期问题相互交织,体制性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叠加在一起,加大了宏观调控难度。

今年年初,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优异表现再次得到世界肯定。但两会前夕,也有一些舆论对中国经济能否持续增长表示疑问,认为外贸有困难,内需仍不够,一些投资缺乏效益。另外,一些矛盾比较突出,保持社会稳定仍是重要任务。

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