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两会辞典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
2011-02-15 15:48

政协全国委员会会议开幕毛泽东主席主持开幕式

陈叔通副主席作政协工作报告 周恩来副主席作政治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二十一日下午三时在北京开幕。出席会议的有全国委员会委员四百九十三人。

会场的布置庄严而朴素。主席台上悬挂着孙中山先生和毛泽东主席的画像,中间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会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主席毛泽东主持会议的开幕式。

当毛泽东主席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周恩来、李济深、沈钧儒、郭沫若、陈叔通等走上主席台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的议事日程,并选出了本次会议的主席团和秘书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日会议在二十一日下午三时四十分举行。会上,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叔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章伯钧作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草案)的说明;第一届会国委员会副主席周恩来作了政治报告。

会议将在明天继续举行。

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

主席团(五十七人,按姓名笔划排列):孔伯华、司徒美堂、吉雅泰、吴晗、吴耀宗、宋庆龄、李四光、李纯青、李德全、李济深、李烛尘、沈雁冰、沈钧儒、周叔韬、周恩来、胡耀邦、孙淑芝、班禅额尔德尼·却吉坚赞、马叙伦、马寅初、马震武、张治中、张奚若、张启龙、张磐石、张澜、梁希、章乃器、章伯钧、许广平、许德珩、郭沫若、陈伯达、陈其尤、陈叔通、陈郁、陈毅、陈鹤琴、傅作义、彭真、彭泽民、盛丕华、程潜、黄炎培、楚图南、董必武、达赖喇嘛·丹增嘉措、刘文辉、刘晓、蔡子伟、蔡廷锴、邓小平、邓裕志、赖若愚、鲍尔汉、谭震林、苏井观

秘书长:邢西萍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许银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