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
2011-02-15 14:51

会场主席台上悬挂着孙中山、毛泽东的画像和政协会徽,台上布满鲜花和常青棕榈。上午十时,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周恩来宣布会议开幕,全体委员长时间地热烈鼓掌。

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李济深、郭沫若、彭真、沈钧儒、黄炎培、何香凝、李维汉、李四光、陈叔通、陈嘉庚、班禅额尔德尼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政协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共一千零七十一名,出席今天会议的委员有九百一十一人。第三届政协委员比上一届增加了三百四十二人。这一事实,充分显示了我国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显示了我国各族各界人民伟大团结的进一步加强。

李维汉副主席在会上作了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热烈祝贺新的一届政协全国委员会从今天开始它的工作,他说,让我们预祝政协第三届全国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为团结全国各民族、各民主阶级、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国外华侨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继续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尽更大的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常务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政协第二届全国委员会过去四年多的工作,提出了有关今后政协工作任务的意见。

李维汉说,第二届全国委员会四年多来的工作,对于加强全国各民族、各民主阶级、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国外华侨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的团结,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认为,今后政协应当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继续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加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团结,推动各民主党派和民主人士积极参加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加强政治协商、视察工作和各种政治活动,密切同各界民主人士的联系;积极推动和协助各界民主人士进行自我改造;推动各界民主人士继续为保卫祖国安全、实现祖国统一、解放台湾而斗争;推动各界民主人士继续巩固和发展同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亲密团结,巩固和发展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友谊,支持各被压迫民族的民族解放运动,加强国际和平友好工作。

在李维汉副主席作报告以前,会议根据常务委员会提议的候选人名单和会议的议程草案,选出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和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根据会议通过的议程,全体政协委员将列席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政协第三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并将通过有关决议。为了使更多委员有发言的机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这次会议的大会讨论将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今天的全体会议在上午十一时半休会,全体委员将在明天下午列席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许银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