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两会花絮
两会特别盘点之热辣新词
2010-03-14 15:02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政府工作报告结尾部分,温家宝总理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温家宝语气十分坚定,这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写进“尊严”二字,会场响起的掌声长达5秒钟;在报告中,民生问题占大量篇幅。

网友点评:老百姓腰包鼓了,才有尊严!愿望很好,但落实是关键。

围脖

2009年影响力较大的社会热点事件,有近三成是由网络爆料而引发公众关注的。今年两会,不少政协委员以及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意识到了“围脖”的问政潜力。纷纷通过微博搜集民情民意、议政问政,成为今年两会的新风景。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26家全国主流媒体不约而同都采用了通过微博征集两会话题、报道两会内容的全新模式,让“草根网民”走上参政议政的舞台。

网友点评:代表委员利用“微博”来收集我们的意见,真的就像在寒冷的冬季给我们送上一条亲自编制的温暖的围脖。

低碳

“低碳”两会,不但体现在低碳问题位列今年“一号提案”,也体现在两会本身和新闻活动中。代表和委员的提案、议案和建议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减少了纸张的使用。许多采访两会的记者也不再单独开车,而是几个人拼车打的。

网友点评:“低碳”还应从热闹的两会延伸到会下,延伸到平常时间,延伸到代表委员的日常生活、机关的日常运转。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