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百姓两会
铁道部:2020年将根本解决一票难求局面
2010-03-13 16:23

    中国日报网消息: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今天下午3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的集体采访。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和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出席集体采访并回答问题。

    有记者问到,“一票难求”是否到2020年会有所改观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对此表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们中国铁路实现了长足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实现了加快发展。但是和其他的运输方式相比,铁路发展还是相对滞后的,所以运输能力仍然处在很紧张的状态下。因此,现在的“一票难求、一车难求”的现象还是十分突出的,您刚才提的问题非常准确。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各个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正在千方百计地加快中国铁路的发展,提高运输能力。目前制约我们运输能力的,主要是硬件的问题,如果按照刚才我给大家介绍的,到了2020年,中国铁路的营运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我们基本上可以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快速客运网以后,可以肯定地讲,“一票难求、一车难求”的问题会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谌融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