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海外网友看两会
国外网媒网友关注中国两会
2010-03-12 09:40

中国将制定怎样的经济政策引领社会发展?将如何改善居民住房问题、保障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权利……“两会”召开期间,国外一些网络媒体及网友从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不同角度予以关注。

美国“市场观察网”发表文章称,今年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会致力于推进中产阶层减税,增加支出扩大本国贫困人口的消费,以及谋划措施缩小贫富差距。

在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首页上,“两会”占据了热门关键词的首位,多篇报道从不同侧面关注中国“两会”。一篇题为“全球关注中国是否打‘退市牌’”的报道称:今年的“两会”是全球金融危机得到基本稳定之后首次举行的会议。因此,中国是否改变经济政策方向备受关注。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称,世界各国媒体记者纷纷到北京采访“两会”,因为许多国家居民对中国的未来政策表现出极大兴趣,他们希望了解中国今后政治和经济发展方向。文章还透露,俄新社和俄国际文传电讯社都向北京增派了记者,希望通过采访了解中国经济发展、与国外的能源合作及国防政策等。

人民网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和阿拉伯文网站联合推出的“两会”大型网上调查,吸引了外国网友的热情参与。调查结果显示:外国网友最为关注的前3个问题分别为:国家促进经济发展的手段(61.6%)、环境保护(56.8%)和中国内地经济是否已经见底回暖(53.6%的网友认为已回暖)。

除此之外,政府工作报告、反腐倡廉、医疗以及收入差距等问题也是外国网友较为关注的热点话题。外国网友“Liama”在论坛留言:中国的经济在更快地发展,政府提供给公众更多的消费保障。同时,教育改革也在继续推进以解决遗留的问题。(陈靖)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原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