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记者跑两会
“卡通市长”赵小明:旅游营销要重视网络炒作
2010-03-08 22:40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8日,以卡通形象代言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被网友称为“最帅市长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做客中国日报网,就该市大搞营销炒作,借《阿凡达》大片扩大旅游影响等热点问题同广大网友交流。

以下是赵市长和中国日报“高端访谈”主持人赵焕新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看来您对炒作在网络时代比较适应性的做法,好像有自己的心得。您对炒作的基本态度是什么?

赵小明:我觉得作为一个风景旅游城市,我只能定位为风景旅游城市,旅游本身是需要宣传的,当炒作对于一个旅游城市向外的推介,我觉得有非常大的积极作用,但关键咱们要自立于的是不断提高这个旅游城市或者风景区的品质,提供优质产品这更为重要。这样的话,这种炒作我觉得是对一个城市的推介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一个数字,我到现在还是觉得不能忘记,两亿两千万的卡通形象的点击率。那是不是意味着网络对张家界包括音乐节的宣传,它已经达到了您用其它方式可能短期内不能达到的效果?

赵小明:那肯定的,那肯定的。所以说它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我也通过这个,在这次宣传我感受到了媒体对咱们在旅游营销中间它所具有的独到的巨大的作用。我现在真正感受到,一个旅游城市当然最主要的是它本身资源的优良和品质的打造。

主持人:这是基础。

赵小明:这是基础,没有这个推介将会起反作用,有了这个基础,我觉得在旅游的营销上面,特别是现代的营销手段上面要高度重视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作用。我的看法是,恐怕在旅游营销中间三分在资源,在品质,七分在于宣传。

主持人:谢谢您对于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这么重视。也就是说咱们旅游产业的营销这方面是要大力做营销,大力做炒作,只不过要做的巧妙,政府是不是也在适当的时候进行引导?

赵小明:我觉得最关键的引导要做好两件事。一件事要致力于培养我们产品的优良,要打造它的品质,这是第一;第二,在炒作中间要注意货真价实,不要搞假冒伪劣,制造假冒伪劣。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肖亭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