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记者跑两会
“卡通市长”被全球两亿两千万人次点击
2010-03-08 22:35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8日,以卡通形象代言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被网友称为“最帅市长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做客中国日报网,就该市大搞营销炒作,借《阿凡达》大片扩大旅游影响等热点问题同广大网友交流。

以下是赵市长和中国日报“高端访谈”主持人赵焕新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我觉得张家界在利用媒体搞好对外形象这方面是动了很多脑筋的,我想跟您简单的回顾一下,看看我说的准确不准确。张家界有一个目标是打造成世界旅游精品,那么建设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在这个过程中您曾经提出这么一个观点,通过世界营销来提升张家界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度。

我自己搜集了有这么几个情况,看看是不是全面,一个是2006年张家界曾经邀请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员到天门山进行表演。

在这之后去年网络上有一件非常有名的事情,就是您身先士卒用自身的卡通形象为张家界的国际乡村音乐节代言,这是我知道的第二件事情。

第三件事情,当前也是很热点的一个,我们的张家界的风景点有一个乾坤柱,曾经张家界景区的工作人员在这个景点设立标志,指定该地为美国大片《阿凡达》里面提到的哈利路亚山,这是我说的第三件事情。

第四个事情可能就是在这个月马上要发生计划中的一件事情,瑞士“极限之王”弗雷迪·诺克和中国新疆“钢丝王子”赛买提·艾山要在3月20日在天门山的高空巅峰进行对决。

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其它的我没有说到的营销事件。

赵小明:首先应该说的是我曾经多次说过,而张家界是世界级的,它的风景资源和旅游资源是世界级的。也就是说在我们星球上,张家界像这种地质构造和地貌形态恐怕是绝无仅有的。我在去年跟有关方面媒体说过,向国外推介的时候我也说过,为什么说它是绝无仅有的,就是绝版的?据我们现在考证,在我们星球上除了张家界这么247平方公里是这种石英砂岩峰林地貌以外,在澳大利亚的西部还有12.7平方公里,但是它的形态还没有形成峰林这种状态,还是属于平台级的。所以因为它是全球仅有的这么一个地貌,它决定了它是世界级的,那么联合国文教卫组织正式把张家界命名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世界地质公园。

我们在整个创造张家界国际板块这么一个旅游平台的话,首先我们定位它是国际的,作为旅游产业来说,改革开放以后,整个国家的旅游产业发展也是很快的,那么我们现在的注意力也是放在向全世界来推介,让全世界的旅游者来张家界进行旅游。那么世界的制造,这是在整个旅游产业中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营销手段。张家界也作为世界级的风景板块,也有资格来制造一些世界级的,也应该在营销中间去创造一些世界级的事件,来吸引更多的旅游者,来促进我们旅游产业的发展。

刚才提到的几个事件都是,应该说是都是轰动世界的。

主持人:比方说空军特技飞行给天门山带来了什么影响?

赵小明:俄罗斯空军飞跃天门洞,这个事件的制造在全世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给天门山向外推介,向世界推介起到了巨大的鼓动和推动作用。

主持人:有没有带来了一些经济效益和游客增长?

赵小明:那肯定的。这几年张家界旅游产业的发展是相当快的,从规模上说,现在一年超过一年,一年超过一年。

主持人:说是游客接待量在全国排在前面?

赵小明:2007年达到了1870万人次,在全国是排在第一位的。那么2009年虽然受到一些自然灾害的影响,主要是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地震的大援助的影响。

主持人:还有节日缩短有没有影响?

赵小明:受到这些影响,稍稍降了一点到1640万人次。那么今年虽然我们经历了国际金融危机风暴的影响,但是今年张家界整个旅游规模人次上由于国家采取了对路的一些政策导向,包括我们在营销上面的创新、事件的制造,去年我们有新的突破,达到了1980万人次。

主持人:这是2009年。

赵小明:2009年,接近两千万人次。

主持人:那还是保持领先。

赵小明:在全国应该说处于领先地位。

主持人:那您营销事件的制造是不是部分的对这个有贡献?

赵小明:事件的制造是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应该说。去年我们有举办了,在中国大陆首次举办了“国际乡村音乐周”大的活动,这个引起了不仅仅是国内的轰动,而且在世界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当时我们在营销手段中间的一些创新,比方说您刚才谈到的用卡通形象来代言,来宣传张家界,应该说是在营销策略上是一种创新。当时的点击率在全球达到了两亿两千万人次。

主持人:两亿两千万人次。

赵小明:两亿两千万人次点击,这对宣传张家界和推介张家界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我是非常感谢网络和媒体的推波助澜。

主持人:您是不是也尝到了网络对于营销事件推广的甜头。

赵小明:那我非常感谢,我今天在这里中国日报网,在这里我要非常感谢这种网络媒体新兴媒体,包括我们过来的一些平面的立体的一些媒体推波助澜,非常感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