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记者跑两会
张家界市欲与三亚市签订“山盟海誓”互动协议
2010-03-08 22:35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8日,以卡通形象代言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被网友称为“最帅市长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做客中国日报网,就该市大搞营销炒作,借《阿凡达》大片扩大旅游影响等热点问题同广大网友交流。

以下是赵市长和中国日报“高端访谈”主持人赵焕新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说得非常好。最后一个问题,您知道张家界现在是在着力打造旅游业,就是在旅游业这个大概念上实现创新,您知道张家界的目的是打造国际性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同时海南省最近进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他们的目标也是要进行国际性的旅游目的地的建设。那么在这个中间,国家给海南在境外游客落地签证、购物免税还有国产业这方面都给了一些政策上的支持、优惠,那张家界这块有没有一些政策上的需求呢,您觉得?

赵小明:我们注意到国务院正式把海南定位为一个国际性的旅游岛来建设,应该说国务院的这个文件是给整个我们国家旅游产业的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我们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应该说对全国都是有意义的。作为对全国的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是积聚意义的。对张家界来说,当然旅游产业的发展也是会有强大的推动作用。张家界跟海南岛,海南岛是泉岛,是一个省级,我注意到三亚,三亚跟张家界在发展过程中间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要打造国际性的旅游度假城市。差异上也有各自不同的特点,我们将扬长避短,互相学习。最近我们有一个构想,想跟三亚市签订一个互网互访的旅游城市之间的互动协议,我简称“山盟海誓”,到海南三亚看海,到张家界来看山。在国务院这个文件下达以后,湖南省省委和省政府也正在研究,张家界也在组织研究,也要拿出一揽子促进张家界发展的政策。对于张家界的发展,我想是会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的。

主持人:谢谢赵小明代表,谢谢赵市长接受中国日报网的访谈,谢谢。

赵小明:谢谢。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肖亭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