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记者跑两会
张家界市长赵小明:旅游度假城市要讲究软享受
2010-03-08 22:35

中国日报网消息:3月8日,以卡通形象代言张家界国际乡村音乐节,被网友称为“最帅市长的”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市市长赵小明做客中国日报网,就该市大搞营销炒作,借《阿凡达》大片扩大旅游影响等热点问题同广大网友交流。

以下是赵市长和中国日报“高端访谈”主持人赵焕新的对话实录。

主持人:市长您刚才提到有些网民对于张家界的城市规划也提了些建议,我知道您大学的时候学的是中文,读研究生的时候学的是建筑学,您是建筑学方面的硕士。您这样的学术背景,对您现在在张家界做城市规划的发展还有在张家界行政管理有什么样的影响?

赵小明:作为一个城市的人民政府,作为一个城市的市长,应该说他的主要职责还是要按国家的有关要求和人民的一些需求,要管理好、规划好、建设好、经营好这个城市。那么其中最重要的,我认为是一个城市的发展最重要的还是要首先搞好规划。所以这应该是作为一个城市市长的主要责任之一,主要职责之一。所以学建筑,学规划,对于我当好这个市长无疑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主持人:是不是您在做决策的时候更有底气了?

赵小明:应该说在整个建设,在整个规划建设管理城市中间不是说底气,应该说是学历和学识上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您怎么来评价现在这么一个选项,就是中国有很多城市,比方说上海、深圳,可能在很多情况下不仅仅是这两个城市,还有很多的城市,他们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到哪儿看着觉得是一样,千城一面的现象。张家界怎么避免出现这种情况,而保持自己的特色?

赵小明:这提到了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以为是中国城市发展中间一个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个问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应该说它的灵魂原则,应该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和以环境为中心。那么一个城市的发展它是一个文化的积累。在每一栋建筑中间或者每一个城市中间应该充分反映它的文化气质。那么我在张家界去了以后,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张家界按照一个目标,就是要打造成世界旅游精品这个总体目标,对张家界市整个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了调整修编,那么在调整修编中间我们始终贯彻的一个原则,就是要以张家界特有的或者是最佳的生态环境和特有的最具有特色的文化气质来建设,把张家界建设成为一个对外开放的国际性的绿色的、宜居的、低碳的这么一个旅游度假城市。那么这种规划我们在定位中间就突破了原来城市的定位,我们把张家界这一轮由中科院承担的设计编制中间,把张家界由市人民政府组织的,把张家界定位成为中国的旅游叫国际性的开放的风景旅游度假城市,这是在我们现在中国城市中间第一个以风景旅游度假城市定位的第一个城市。那么我们所追求的应该是绿色、低碳和宜居。那么旅游城市,我们后来又加了一个度假城市,旅游城市不一定是度假城市,度假城市却一定是旅游城市,而度假更讲究它的软的一种享受,为人民提供一个软的,非常好的,生态的,绿色的,低碳的这么一个软的一个优良的软的服务环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