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本网记者跑两会
延安市长:降低对石油工业依赖
2010-03-07 22:35

中国日报网消息:全国人大陕西团代表,延安市市长陈强7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通过几年的努力将延安经济对石油的依赖程度由80%以上降低到60%以内的水平上。

据陈市长介绍,在2005-2006年之前,无论从GDP角度还是从财政收入角度,延安对石油工业的依赖程度都超过80%

陈强说:“90年代后半期到2000年以后,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来说是很快的。能够获得这样的发展,客观原因是拥有石油资源,并且国家给予了特殊的政策,允许地方开采石油。”

他表示,目前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已经成为延安发展的当务之急。

调整的一个重点是加大第三产业在GDP中的比重,力争达到20%-30以上;另一方面是要在第二产业内部进行调整,包括发展煤炭产业,天然气,载能工业,电力工业以及发展非能源工业。

陈强还特别提到了要利用好延安的紫砂陶土和岩盐资源。

他在会上还透露,延安将精心打造南泥湾景区和乾坤湾景区,“可能都有重大举措,投资都不会少”。

陈强说,延安市对南泥湾景区进行了整体考虑,将南泥湾的展馆部分,实景部分和原来的农场部分统一进行安排并制订了规划。“今后到南泥湾参观,可能就不局限于现在这样只能看到一个展馆的参观模式了!”

对于乾坤湾的景区的开发,陈强表示主要还是考虑保护保持其基本风貌和原始状态不变,同时在周边安排一些旅游休闲设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侯磊) 编辑:肖亭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