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报告解读
江苏:罗志军省长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0-01-26 16:59

江苏:罗志军省长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罗志军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日报网消息:1月26日上午,江苏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主持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800余名代表们将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对一府两院和人大报告进行审议。

罗志军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他说,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江苏省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全省人民攻艰克难、经受考验、团结奋进的一年。

他表示,面对严峻挑战,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

去年,江苏省经济增速持续回升,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稳步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继续改善,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如期完成。

统计数据表明,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061亿元,比上年增长12.4%,人均地区生产总值44232元;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229亿元,增长1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9%。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6%左右。

罗志军说,201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巩固经济回升好势头;着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提高协调发展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江苏:罗志军省长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外国友人旁听大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0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六项议程。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宋文伟 图片摄影 宋文伟) 编辑:肖亭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