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国日报走基层
贵州省公安厅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12-08-28 17:15:29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贵州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紧急视频会议,通报近期重庆合川“8.20”、陕西延安“8.26”、四川岳池“8.26”等几起重特大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当前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就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进行紧急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省公安厅在家党委成员、厅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省公安厅主会场参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提出工作要求。

在会上崔亚东指出,8月20日以来,重庆合川、陕西延安、四川岳池连续发生了几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60人死亡,4人受伤。特别是陕西延安“8.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3人受伤的严重后果。这些事故的发生,暴露出当前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虽然没有发生在我们省,但教训十分深刻,给我省公安机关敲响了警钟。

崔亚东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交警部门大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贵州实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吸取近期省外几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贵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类似事故的发生。结合贵州道路交通状况,大力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大力整治超速、超限、疲劳驾驶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顽症”,坚决堵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从总队、支队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分片包干,总队干部80%的时间要下到基层检查督导,支队干部90%的时间要上到路面上,与民警同执勤,同检查,大队民警100%的时间要坚守在一线岗位。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不定期进行督察,按照“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的要求,坚决防止类似陕西延安“8.26”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赵凯)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林允  中国新闻网南京1月28日电“我对自己的很多电影都不满意,很希望创作出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当然,现在还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28日,周星驰带着电影《美人鱼》的主演邓超以及新任“星女郎”林允现身南京,谈及从12万人中挑出林允作为新任“星女郎”,周星驰直言,觉得她能吃,同时也能吃苦。>>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
环境保护部约谈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