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国日报走基层
海航集团荣获国务院颁发“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
2012-07-18 15:14:17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2年7月17日,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对就业创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海航集团凭借在就业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海航集团执行副总裁高荣海等11位“全国就业先进企业”获奖代表上台接受了颁奖。

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海航自成立以来,与党中央、国务院始终保持高度一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提供了近12万个就业岗位,受其直接影响的员工家庭约40万人。海航在发展中注重多渠道人才引进,促进当地就业与社会和谐发展;坚持互惠共赢,让全体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关爱员工生活,改善与提高和谐劳动关系质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仅以最近3年为例,海航集团通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等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近3万个。

与此同时,海航集团通过开办三亚旅游航空职业学院、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并与北京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设立见习基地,依托优质的师资团队和企业实践平台,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提升了广大的职业素质。除此之外,海航集团还十分重视员工的劳动保障,连续多年保证全员100%签订劳动合同、100%参加社会保险,年保险资金投入超过3000万元,解决了员工治病、工伤、生育、养老、失业的顾虑。为此,海航集团还被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机构怡安翰威特评为“2011年中国最佳雇主”。

据了解,“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称号是国务院授予那些严格遵守劳动法律法规,依法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在积极创造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起到良好的社会声誉和示范作用的企业的表彰。海航集团此次获此荣誉,是对其在就业工作等方面所体现的企业社会责任的高度肯定。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以及一些外国专家学者对记者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大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报告折射14家央企五大共性问题
高颜值合福高铁 宛在画中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