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新闻媒体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国日报走基层
建国际旅游城市 贵阳避暑季7月18日开幕
2012-07-11 19:40:59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月11日,记者从贵阳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政府、贵州省旅游局承办的2012中国•贵阳避暑季暨贵阳市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7月18日在息烽县举行。

持续到今年10月的避暑季的主题为“养生•避暑•富民”。据介绍,为激发外界对贵州避暑季活动的参与热情,为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造势,今年3月份起,活动组委会就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基础上,以“预热活动+主题活动”的模式,陆续赴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东南沿海城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

据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安九熊介绍,整个活动主要分为“夏季的约定、夏季的激情、夏季的留恋”三大板块,将陆续举行“全国山地户外自行车越野赛即森林旅游活动”、“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即中国(贵阳)卡通艺术节”、“2012交响乐团系列活动”、“感动中国人物贵阳行”等26个主题活动。

同时,主办单位还将以游客的需求为着力点,大力开展创新性体验活动。比如,生态农业采摘游、温泉养生休闲游、峡谷漂流激情游、亚高原高尔夫体验游和国际自驾营地游等活动。向市场推出“避暑旅游”系列产品。

开幕式当天,除召开贵阳市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外,还将举行息烽县西山乡林丰村开村仪式、息烽阳朗旅游风情小镇开街仪式、全国“百家晚报看爽爽贵阳”图片展开展仪式、“爽爽的贵阳网”营销平台开通仪式、贵州<息烽>国际汽车露营地开营仪式、桃源河漂流节开漂仪式等“六开”活动。

避暑季活动期间,适逢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和9+2泛珠三角城市市长论坛举行,届时,来自众多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领域人士将汇聚贵阳,共同探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经过四年多的打造,避暑季已成为贵阳旅游发展的核心品牌。“爽爽的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的国际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实习记者 赵娜)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5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以及一些外国专家学者对记者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巨大牺牲,作出重大历史贡献。>> 详细
点击排行
  审计报告折射14家央企五大共性问题
高颜值合福高铁 宛在画中游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