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韩国之行
李克强会见韩国友好团体负责人
2011-10-28 08:50:2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在首尔会见韩中友好协会、韩中亲善协会、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韩中文化协会、韩中经济协会、韩中交流协会、韩中亲善友好协会等韩国友好团体负责人。

李克强表示,长期以来,韩国友好团体为增进中韩人民友谊、促进中韩关系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和宝贵贡献,是中韩关系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对各位负责人表示感谢。

李克强指出,中韩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1992年中韩建交,掀开了中韩关系发展新的一页。建交近2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规模迅速扩大,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各领域友好交往与合作全面发展。中韩同为本地区重要国家,是好邻居,也是重要合作伙伴。中韩关系好,对两国和两国人民有利,对地区和平与发展也有利。希望韩国各友好团体继续积极致力于中韩友好事业,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韩关系迈上更高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韩方友好团体负责人高度评价韩中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愿以两国明年建交20周年为契机,大力推动双方经贸、文化、教育交流,深化韩中友好,推进互利合作。

李克强还就各友好团体负责人提出的深化两国友好合作、推进中韩自贸区建设进程,加强双方青少年等各界人士交流、共同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等方面建议作了回应。

当天上午,李克强还在首尔亲切会见了中国驻韩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深刻总结文化建设历史经验,科学分析当前形势,着眼于推动我国文化长远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战略举措。>> 详细
点击排行
  住建部:住房限购不得已 信息系统完善后将取消
2020年中国或有世界唯一空间站 正选拔女宇航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