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李克强
2011-10-27 09:00:17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韩国总统李明博会见李克强

10月26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首尔青瓦台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26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首尔青瓦台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

李克强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对李明博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韩建交近2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迅速发展,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于去年提前两年实现,今年有望实现新的突破。人文交流方兴未艾。在国际和地区重大事务中,双方保持了良好沟通与协调。

李克强表示,中方将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韩关系在新形势下继续向前发展,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共创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双方应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在世界经济新的复杂形势下,同舟共济,加强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中韩自贸区建设,将两国双边货币互换规模由1800亿扩大至3600亿元人民币,以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和维护地区金融、经济稳定;扩大人文交流,共同办好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庆祝活动。

李明博请李克强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李明博说,韩中在经济、人文、国际事务等领域均保持着良好合作。韩方感谢中国支持韩方举办丽水世博会,高度评价中国在世界经济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严峻形势下,为应对危机发挥的重要作用。韩中应充分发挥两国近邻优势,扩大各领域合作。韩方将保持同中方的高层往来,共同推动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以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扩大人员往来,深化民间友好。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李克强说,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地区各国共同利益。今年下半年以来,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半岛局势得到缓和。中方希望各方作出进一步努力,保持和巩固对话缓和势头,争取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以切实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中方真诚支持南北通过对话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和共同发展。

李明博表示,韩方赞赏中方在半岛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韩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韩方希望以务实态度开展与朝鲜的对话,改善南北关系。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制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 详细
点击排行
  国防部就菲律宾扣留中国渔船、飞豹坠毁等答问
聚焦职业病防治法修正草案:单位不得阻挠诊断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