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图片报道
李克强参观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祝你们年年丰收”
2011-10-26 09:05:4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李克强参观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祝你们年年丰收”

10月25日,正在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观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受到农场员工的热烈欢迎。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碧空如洗,一排排农舍干净、整洁。田里的水稻已经收割,但地里的蔬菜透着沁人的绿色。

当地时间10月25日上午,正在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乘车来到位于平壤顺安区的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进行参观。

10时30分许,李克强一行抵达农场。在农场入口道路两旁,数百名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朝鲜民众,手持花环,口中喊着朝中友好的口号,对李克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李克强首先来到农场的一处高地,俯瞰农场全景,并听取农场管理委员会介绍农场的情况。

宅庵农场成立于1953年,中朝两国老一辈领导人曾共同视察农场,1959年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几十年来,中朝两国领导人曾多次参观农场。可以说,宅庵农场是中朝加强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传统友谊的具体象征。

李克强步行来到农场的幼儿园。在明媚的阳光下,几十名朝鲜小朋友们身着漂亮的服装,在幼儿园的操场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为了表达对来自中国贵客的欢迎,小朋友们还演唱了好几首中朝经典老歌。从他们稚嫩的童声中,传达出了中朝友好的情感。

李克强面带微笑,走到孩子们中间,他亲切地抚摸着孩子们的头,问他们几岁了,在幼儿园的生活愉快吗……孩子们略带腼腆,一一回答着李克强的提问。

李克强为孩子们带来了玩具,孩子们接过来抱在怀里,脸上写满了喜悦。

李克强祝愿孩子们在幼儿园快乐地成长,长大后继承中朝之间的传统友谊。

从幼儿园走出来,李克强来到一户农家。这是一座小院,住着一对朝鲜老大爷、老大娘。李克强与他们拉起了家常。他问道,你们的身体还好吗?还能干农活吗?今年的粮食收成怎么样?当得知这家农户今年的粮食收成比去年要好时,李克强脸上露出了微笑。

李克强说,你们虽然退休了,但仍然关心农场的发展。你们的农场是朝鲜的模范农场,你们可以将自己掌握的农业技术传授给孩子们,让他们也做好农活,希望农场年年丰收,生产的粮食越来越多。临别之际,李克强祝愿老大爷、老大娘身体健康、阖家欢乐。老大爷、老大娘也激动地祝愿李克强访问朝鲜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李克强走进农场里的中朝友谊室,大家一起看着一幅幅记录中朝友好交往的历史照片,共同回顾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

民以食为天。朝鲜共有人口2405万,历史上的自然灾害曾给朝鲜人民带来很大的伤害。近年来,朝鲜非常重视发展农业生产,并加强了与中国的农业技术交流与合作,这些举措为朝鲜农业发展、保障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克强对农场“年年丰收”的祝愿,也是朝鲜人民自己的心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结束访问朝鲜
中共中央关于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