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行程安排
李克强23日起访问朝鲜与韩国
2011-10-25 14:16:52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3日起将展开访问朝鲜、韩国两国之行。出访期间,李克强将与两国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中方表示,李克强此访将为推动中朝关系和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维护和促进半岛及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据中国外交部介绍,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于10月23日至25日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应韩国政府邀请,李克强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日前表示,中国与朝鲜、韩国地理相邻,文化相通,传统友谊深厚。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中韩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方针。中方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同朝鲜、韩国增进理解、深化互信、扩大共识、发展合作。

张志军指出,李克强此访将为推动中朝关系和中韩关系进一步发展,维护和促进半岛及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张志军称,今年以来,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朝鲜半岛局势总体趋向缓和。中方一直与各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积极劝和促谈,支持有关方面进行接触对话,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

当前中朝关系发展良好,双方保持高层互访交往传统。今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两次非正式访华。朝鲜内阁总理崔永林不久前访华。《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50周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分别率友好代表团互访。此外,双方在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

“李克强此次访朝,主要是同朝方进一步加强政治沟通,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张志军说。

据介绍,朝鲜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与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中朝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参观访问一些社会民生项目。

近年来,中韩关系发展良好。自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领导人利用互访和国际场合保持经常性接触。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深化。此外,两国已有130多对省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双方还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沟通与协调。2012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双方正在规划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李克强此访主要是同韩方加强高层沟通,促进互利合作,扩大共同利益。访韩期间,李克强将与韩国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中韩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同韩国经济界人士、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进行广泛接触。

“相信在中韩双方共同努力下,李副总理此访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志军表示。

来源:中新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社科学者畅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
李克强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