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李克强出访朝鲜韩国>李克强图片集
李克强会见加拿大外长
2011-08-15 19:50:48      来源:新华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8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

李克强说,建交41年来,中加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尤其是胡锦涛主席去年成功访加,之前哈珀总理成功访华,两国就进一步发展中加战略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加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加同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合作是全方位的,不仅有利于双方,而且符合时代潮流。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加关系,愿与加方共同努力,按照《中加联合声明》的精神,把握好中加关系发展方向,通过不断推进双边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正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致力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这不仅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也将为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其他国家提供新的机遇。希望中加双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深入挖掘潜力,扩大经贸、能源资源、科技、环保、卫生等广泛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将中加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贝尔德说,这是我担任外长后首次出访,加拿大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对过去两年双边关系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加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在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加中关系不断发展。

外交部长杨洁篪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社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形成合力"促大学生就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社科学者畅谈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
李克强参观金日成综合大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