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聚焦海南
万宁——槟榔之乡与冲浪胜地
2011-11-26 14:42:01      来源:南海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万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明阳向网媒记者做旅游推介(南海网记者 张茂 摄)

11月25日下午,“畅游国际旅游岛———2011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来到了万宁市,感受万宁的滨海风光和热带风情。

日月湾:一张绚丽的冲浪国际名片

“在谷歌地图上就能看到一层层的浪花,来到实地看到的是浪花翻滚的壮观。”来自湖南华生在线的编辑夏博有些兴奋。“万宁不愧为国际冲浪节赛事的举办基地,海中的浪并不高,四季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开展冲浪运动。”国际在线的记者赵博说。来到万宁的日月湾,网媒记者们都非常兴奋,纷纷拿起相机,纪录下大海、浪花、天空及他们的喜悦。

作为万宁市新开发建设的旅游度假胜地日月湾,有着洁白松软细柔的海湾沙滩,海水湛蓝清澈,终年阳光普照,空气湿润,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2010年首次在日月湾举办的万宁国际冲浪节,让这个隐秘了多年的海湾,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今年,第二届万宁国际冲浪节在日月湾举行,刚刚建成的1600多平方米的冲浪俱乐部,为冲浪爱好者提供的全方位服务。据世界职业冲浪协会东亚巡回赛主管Dane.jordan说,日月湾冲浪俱乐部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冲浪俱乐部、国际第二大俱乐部。

兴隆热带花园:热带植物宝库

“朋友们,我们左边的这颗树叫做粉叶金花,外面的粉色花瓣并不是它的花瓣,而是叶子,里面那个小骨朵才是花朵。”导游周师傅一边开着电瓶车,一边给我们讲解。迎着舒爽的风,网媒记者们开始游览兴隆热带花园。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并不影响网媒记者们的心情,照相机的“咔嚓”声依然响不停。

周师傅非常有耐心得讲解,兴隆热带花园是1992年开始建设,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园内有3400多种植物。像这些“狐尾椰子树”、“金边露兜”、“睡莲”等都是国外引进的植物品种,每一种都很独特。周师傅说,在这里工作7年了,每天心情都特别舒畅。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是绿色陪伴身边的宁静。而且这里的负氧离子很高,对身心都有好处。

金黔在线采编谭力深吸一口气说,“空气这么好的地方恐怕也只有海南岛了,如果可以的话,真的还想多待几天。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还感受到人类与大自然相依共生的密切关系。”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兴隆热带花园已经成为一处集观光游乐、休闲度假和科普教育为一身的旅游胜地。花园内已开辟热带植物园、农业观光区和花果品尝区、热带花木科研基地。1996年,兴隆热带花园被世界环保组织定为我国四个环保样板单位之一。

中国槟榔之乡:槟榔年产值达10亿元

如果说万宁的滨海旅游资源是一个新生儿,那么万宁的槟榔文化就是一位长者。海南栽种槟榔已有500年的历史,而万宁种植面积占海南总面积的1/4。目前,万宁市槟榔种植面积达56.57万亩。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全市槟榔总产量25万吨,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总产值达10亿元。

今年10月,万宁被评为“中国槟榔之乡”。万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明阳说,为了做大做强槟榔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十二五”期间,万宁市将加大财政投入,培育优质种苗发放给农民种植,继续扩大槟榔种植规模,壮大槟榔产业,使槟榔成为全市农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据了解,万宁引进了湖南口味王槟榔,并在万宁市投资1.2亿元发展槟榔深加工。预计明年可实现产值2.5亿元,并为当地约2000名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吴明阳说,今后万宁还将扶持大型槟榔加工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正筹备首届槟榔文化节暨槟榔文化产业论坛,计划将浓郁的槟榔文化和万宁旅游产业以及国际旅游岛建设结合起来,将万宁打造成槟榔产业之乡和槟榔文化之乡。

吴明阳表示,万宁还将深入挖掘旅游文化,打造滨海、东南亚风情、生态、南药、美食等旅游品牌,加大旅游促销,产生品牌效应。

来源:南海网(记者 彭琳沁) 编辑:赵思远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中国南极天文中心获悉,自2007年在南极启动天文科考以来,中国南极天文观测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取得了4个方面的成果。自2007年起,中国天文学家就开始跟随南极科考队奔赴南极,并到达冰穹A,进行科学考察、平台安装、天文观测等多项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要公开招聘
中国拟立法规定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应当公开招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