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酒香与巷子深的悖论
2011-11-26 13:53: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酒香与巷子深的悖论
 
槟榔谷黎苗文化区

人满为患的景区似乎总让人懊恼,攒动的人头让之前所有的期待大打折扣,拍组照片放眼望去全是满目的酱油,然后就开始感叹,唉,怎么就没有人少的时候?

旅行相当于短时间的宕机,是暂时与世隔绝的悠然,因此人们或多或少都想拥有独属的世外桃源,或者,对景区怀有占有心理。试想怀着拥有自己的小世界的企盼来到了一个传说中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地方,映入眼帘的除了人山人海便再无其它,这是心情如同是逍遥自在的小宇宙突然被撞一刹那爆发出的怨念。所以稍微对自己旅行有要求的人,都会自动避开那些旅行团趋之若鹜的热门景区。就拿海南岛内游来说,据说曾经一部分游客来到了人人必停留的三亚,结果被络绎不绝的人群晃瞎了眼,当即决定赶赴离三亚不远的万宁-阳光、沙滩、海浪和美食一样不缺的万宁。

酒香与巷子深的悖论
 
呀诺达热带雨林

对于海南来说,三亚无疑是绝大多数人的首选,前面的文章已经说过,“天涯海角”与“爱情广场”更是吸引善男信女纷纷前往。三亚是酒香巷子也不深的典型,但真正的海南隐藏在你不知道的黎家山寨里、热带雨林里和人烟稀少的沙滩里。槟榔谷黎家文化村、呀诺达热带雨林和万宁足以承办世界冲浪赛事的沙滩海浪,这些才是酒香很怕巷子深的典型。

在我看来,其实槟榔谷黎族文化村和呀诺达热带雨林里的人头数已经够多了,当然比起三亚来是小巫见大巫,所以旅游宣传推介自然开足马力。但是,当这些地方变成另一个三亚,去哪里寻找下一个巷子深处的美酒?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赵思远) 编辑:邢旭东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从中国南极天文中心获悉,自2007年在南极启动天文科考以来,中国南极天文观测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取得了4个方面的成果。自2007年起,中国天文学家就开始跟随南极科考队奔赴南极,并到达冰穹A,进行科学考察、平台安装、天文观测等多项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事业单位新进人员要公开招聘
中国拟立法规定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应当公开招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