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2011“富民强区”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2011-09-06 09:25: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考察活动9月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行。
 
第二届“富民强区”全国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考察活动正式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及通辽市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新闻采访活动9月5日在通辽市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白玉刚出席并讲话。白玉刚在讲话中介绍到,内蒙古连续10年全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7.3%,位居全国各省区增速前列,2010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达11655万元人民币,人均生产总值突破7000美元。

居民收入方面,全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7698元,同比增长11.7%,全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5530元,同比增长12%,城镇化率达到55%,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9.5:54.6:35.9,实现了农牧业主导型经济向工业主导型经济的历史性转变。

通辽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科尔沁草原腹地,拥有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丰富的农牧业资源和矿产资源。同时,通辽市地处吉林、辽宁、内蒙古三省区交汇处,区位交通条件优越。目前,通辽市正着力在现代工业体系、现代农牧业、服务业、城镇化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内蒙古又快又好发展的新机遇,开放转型,创业富民。2010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7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32亿元。

在为期一周的参观考察活动中,全国近40家网络媒体将走进通辽市和兴安盟,全面介绍两地在农业、经济、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少虎)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近4年23.4万名厅局级以下干部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北京出台未来五年规划 城区教育医疗资源外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