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赶考一族
国考报名两天5万人通过审核 专家:报考者要有耐心
2011-10-19 10:03:00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考网上报名上周末启动。两天时间,已有超过5万人通过审核,近1.8万个职位中的一半已有人报考。其中,这两天竞争最热的均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已超过440人抢一岗。

据统计,国考报名首日截至16时,只有9800多人通过审核;而到了昨天的16时,仅一天时间报名合格总人数已达53638人,同比增加了43815人;已报考的职位也由前天的2077个增长到昨天的8270个,53%的职位已有人报。

从单个职位来看,竞争最激烈的前三甲均仅招1人,竞争比例都超过300:1,分别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科研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和“综合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以及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人事部“人事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最高的为443:1;最低的也达307:1。通过对报名人数最多十大职位的分析可以看出,报名考生集中的职位通常是职位对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验要求较低;职位所在单位层级高,待遇好或有发展潜力;职位所在省市地方经济发展较快,工作生活环境相对较好。

报名将持续到本月24日24时,华图公务员考试专家建议报考者一定要有耐心,在对所有职位进行全盘的观察,筛选出专业上符合、自己又向往的职位进行详细分析,以免因为信息不准确而错过职位审核。报名的最佳时机可在报名开始后三五天再出手。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