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应征入伍
辽宁:大学生士兵退役可定向考公务员
2011-10-17 17:24:42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根据2011年全省冬季征兵计划及全省每年公务员考录工作计划,拿出一定比例的公务员岗位,定向考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周国伟介绍,2012年,我省将从公安、森林公安、狱警等机关公务员岗位中,拿出5%的岗位名额,面向退役高等学历士兵定向考录。

另外,县区以下机关公务员及部分事业编单位也将拿出一定比例职位,面向高等学历退役士兵考录。

除此之外,从2012年开始,高中以上学历的退伍士兵也定向考录,在政法院校培养两年后可直接上岗。

相关待遇

1.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服役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2.全日制高等学校毕业生服义务兵期满退出现役的,被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服现役时间计算工龄和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3.退役后两年内被行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的,要将《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交回民政部门,并退回发给的一次性补助金,不再享受自谋职业优惠政策。自谋职业期间交纳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可计算为工龄。

政策问答

关键词:小额贷款

问:我是社会适龄青年,大学本科毕业,听说在兵役期满后,可以给退役士兵一定的小额贷款政策,不知道具体内容包括哪些?

答:为了更好地照顾退役士兵的生活,对士兵实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对各级各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初中、成人教育等毕业生入伍的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自筹资金不足的,可按规定程序向经办金融机构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为5万元,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经办金融机构可按人均不超过5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予以发放贷款。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