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村官与支教
大学生村官乐当现代农民 61个创业项目已开始赢利
2011-10-17 11:31: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没想到现在的大学生不但喜欢当农民,而且比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农民能干得多!”昨天,说起村里的“新农民”温建辉,兰溪市上华街道夏家村村民都说了不起。

温建辉是夏家村村主任助理。2009年,温建辉了解到,如果采取小拱棚提早栽培西瓜,利用四五月的温度和光照条件,可以比传统种植的西瓜提前20~25天上市,从而大幅提高经济效益。在试种小拱棚西瓜成功后,温建辉注册成立了兰溪市村冠农场,并通过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获得15万元贷款,继而承包了50多亩土地,投入资金25万元搭建120个钢架大棚,年收入近20万元。

2006年以来,在组织、人事、农业、劳动、财政、团委等部门和县(市、区)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大力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村官开展创业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大学生村官创业典型。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大学生村官已开展各类创业项目141个,参加创业的大学生村官300余名,总投资额1514.5万元,其中61个项目已开始赢利。为指导协调大学生村官创业,2009年我市还依托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成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中心,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信息等指导和服务。指导中心现有粮油、蔬菜等专业人员20余人,先后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20多次,受训大学生村官500多人次。

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活动也带动了周边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致富道路。婺城区莘畈乡方家村村主任助理胡荣伟通过种植高山西瓜和蔬菜闯出了一条创业新路子,随后他又联合本村7户农户成立了金华莘畈喜瑞康果蔬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