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村官与支教
大学生村官郭帅阮江南创业中收获爱情(组图)
2011-10-17 11:31:17      来源:新民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学生村官郭帅阮江南创业中收获爱情(组图)

■ 忙的时候,鸡场里各种重活累活郭帅也要自己上场

大学生村官郭帅阮江南创业中收获爱情(组图)

■ 今年7月,两人一起参加了崇明举行的大学生村官集体婚礼 (资料照片)

大学生村官郭帅阮江南创业中收获爱情(组图)

  ■ 郭帅最拿手的菜总是和鸡蛋有关,阮江南喜欢吃他做的鸡蛋,也喜欢和郭帅黏在一起

大学生村官郭帅阮江南创业中收获爱情(组图)

■ 养鸡久了,郭帅对鸡的各种脾性状态了如指掌

大学生村官郭帅阮江南创业中收获爱情(组图) 

■ 阮江南有空的时候,也会和郭帅一起到鸡场,收起散落在地上的鸡蛋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们驱车来到了崇明向化镇芦花鸡散养基地。这里有500亩林地,环境优美,我们一路走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鸡棚。这里,不少芦花鸡飞到半空中稻草铺就的塑料框里产蛋。

郭帅是向化镇阜康村支部书记助理,1986年出生的他是大学生村官,又是散养芦花鸡的带头人。郭帅说,散养基地从当初的“豆腐干”大的地方到现在已经有500亩地,7个鸡棚,3万只芦花鸡和黑鸡了。这里的鸡棚实行“男女宿舍”制度。每天早上5时,鸡棚两边的门打开,成群成群的芦花鸡、黑鸡涌出鸡棚。到了傍晚,它们会自动返回,也有一部分飞到树枝上不肯下来,经驱赶才恋恋不舍地回到鸡棚。郭帅说,这里每天产蛋7000余个,几乎全部销售到农产品精品店里,而且销量不断攀升。

与郭帅的侃侃而谈不同,新婚不久的妻子阮江南话不多,她现在是新河镇新建村党支部副书记。两人都是“村官”,相互结识最终成为一对情侣,却不乏浪漫。

去年9月,两人在大学生创业班相识了,第一次正式见面,是在轨交9号线上去参加创业培训班的路上。第一次见面,他觉得她清高,她觉得他木讷。在培训班上,她做的计划书,充分显示了女性的细腻。她也发现他帮大家借电脑,找材料,提意见,觉得他待人挺真诚的。

他和她都对对方有了一点好感,但是培训班回来,她帮他介绍女朋友,他帮她介绍男朋友。在几次小范围的聚会之后,他们发现,他们生日只差了一天。他能做一手好菜,她弹得一手好琴;他含蓄婉转,她快言快语;他不温不火,她风风火火。隔着几个乡镇,平时也不怎么见面,网上聊天是媒介。接触多了,他发现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厉害,她发现他有时候也挺幽默的;他发现她很有爱心,她发现他很有责任感。慢慢地,情愫开始滋长,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来到郭帅的工作室兼宿舍,简单而有些凌乱的房间,仿佛在陈述创业初期的艰难。如今,他们的新房正在装修,未来的生活是美好的。郭帅学的是市场营销,而从上海交大毕业的阮江南学的是人力资源,现在两人携手创业,他们在收获事业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