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大学生就业>各地政策
河南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1-10-13 11:40:0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严重。河南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这是在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18日举行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透露的信息。史济春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数量逐年增加,去年接近40万,今年将达到44.6万,加上往年没有就业的10万人,今年河南省需要就业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将达到55万,占将要就业人员总数的四分之一。

史济春认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严重。他说,近些年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比较高,河南省的生源结构为本科毕业生占35%,大中专毕业生占65%,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人数多,人才结构同用人需求存在矛盾。

另一方面,河南省的经济结构和就业需求不相适应,河南正处于工业快速发展阶段,需要大量普工和技能人才,河南省的高端服务业发展也比较落后,对高层次人才需求比较少,这一方面造成了就业难,另一方面也造成了用工难。

史济春认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观念也需要改变,毕业生对到大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就业的愿望比较高,没有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而这些地区和单位容纳量有限,造成了就业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百家网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知识竞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