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保民生 促发展>最新消息
民生“国家行动”带给百姓新希望
2011-03-08 17:30:20 来源:燕赵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提交审查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从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到减轻居民税收负担,一揽子改善民生行动计划的提出,标志着民生关爱已成为集中明确的“国家行动”。

作为“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的新提法,“改善民生行动计划”有10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扩大城乡就业规模、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养老保障水平、提高医疗保障水平、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这些都是百姓最为关切,也是现实生活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一系列重要问题都列出了明确的规模和标准:“十二五”期间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年均增长10%以上,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发放数量覆盖60%人口……这些,是政府对民生的庄严承诺,也是百姓看得见的希望。

民生无小事,也无易事。就业、养老、医疗等各项民生问题涉及不同内容,诸多部门。各自为战、政出多门,使得在解决民生问题时难免会有资源浪费的现象。正因如此,“改善民生行动计划”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把各个领域的行动计划整合起来,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更好地推进改善民生工作。

人们已经注意到,作为一项集中统一的民生“国家行动”,政府努力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改善民生行动计划”中明确:扩大国有资本收益上交范围,逐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比例,新增部分主要用于社会保障等民生支出。

如何在未来五年中把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让百姓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人们充满期待。

来源:燕赵晚报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将不再保留铁道部组建卫生计生委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组国家海洋局重组国家能源局 不保留电监会国务院新组建部门将严控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详细
点击排行
  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西藏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