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保民生 促发展>交通管理
北京市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运营 起步价五元(图)
2011-03-03 07:06:51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市首批纯电动出租车试运营 起步价五元(图)

电动出租车

首批纯电动出租车延庆试运营

充电6至8小时能跑140公里 起步5元 超3公里每公里1.5元

昨天下午3时许,简短的交接仪式后,北京市委常委赵凤桐宣布,京城首批新能源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随后,50辆福田迷迪电动出租车相继驶入延庆大街。这批蓝白相间的电动出租车,将在延庆区域内,为市民提供服务。

起步价5元每公里1.5元

据延庆交通部门介绍,北京妫川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将全权负责此次电动出租车的管理、运营。这批电动出租车均安装GPS定位系统与监控室实时连通,出租车运营价格为3公里以内5元,超出3公里每公里1.5元。

半小时快充可充电80%

北汽福田的专家介绍,这批出租车全部由福田汽车自主研发制造,外观上与传统燃油汽车没有多大区别,最大的不同在于用电机代替发动机,将驱动能源由汽油变为电池。

“传统出租车百公里油耗一般是9升至10升油,花费在70元左右。而电动出租车百公里消耗15度电,只需要不到10元。”专家表示,电动出租车的理论续航里程约200公里,在城市正常路面满电续航里程140公里。充电时,半小时快充可充80%电量,6至8小时的慢充才能让电池“喝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将不再保留铁道部组建卫生计生委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组国家海洋局重组国家能源局 不保留电监会国务院新组建部门将严控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详细
点击排行
  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西藏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