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保民生 促发展>文化惠民
我国“十二五”期间将形成10家具重大影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10-11-22 17:26:0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吴江波在21日举行的“文化创意产业与品牌城市”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力争形成10家具有重大影响的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不久前结束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这对我国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吴江波说,“十二五”期间,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仍将是主要趋势之一,我国将建设一批高起点、规模化,能够代表国家水准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园区。

此外,吴江波还表示,“十二五”期间文化部将加强对国家级和省级文化产业园区规划、认定、调整和指导工作,实施动态管理,依托各地文化资源,走差异化、特色化之路,培育和壮大一批优势明显、集聚效益明显的特色文化产业群,建立一批能够提供技术支撑、投资融资、研发设计、信息咨询、合作交流等等,服务公共平台,形成覆盖全国,使用便捷、技术先进的服务网络。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估算,2009年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约为8400亿元,快于同期GDP增长速度,相当于同期GDP的2.5%左右。在一些发展较快的地方,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已超过5%,如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经济的支柱产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
>> 详细

各地新闻
将不再保留铁道部组建卫生计生委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组国家海洋局重组国家能源局 不保留电监会国务院新组建部门将严控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详细
点击排行
  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全文)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西藏的发展与进步》白皮书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