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
世界首座磁悬浮风力发电试验场
2011-12-28 10:26:23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在深圳运营启动,这是深圳市顺禧机电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成功研制世界首个零重力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后,为推动磁悬浮风力发电技术所作出的又一大努力。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位于海拔55米的深圳龙华新区,安装在试验场的几十台零重力磁悬浮风力发电机在微风下不停转动,源源不断的产生电流。据顺禧公司董事长耿邦忠介绍,与传统的风力发电相比,磁悬浮风力发电将风能技术和磁悬浮电力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不仅具有造价低,周期律短的特点,更能在风力很小的情况下产生电流,提高风电产量。

而由顺禧公司研制的零重力发电机,更是对传统磁悬浮风力发电的一种改良,耿总表示,零重力发电机可以几乎克服地球重力的制约,在不需要轴轮的情况下能够三维转动,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摩擦带来的能耗。据他表示,零重力发电机的启动风速只需0.8米/秒,相对于传统磁悬浮发电机所需的1.2米/秒启动风速,已有很大提高。

零重力磁悬浮风力发电机用途广泛,能普遍用于LED照明路灯和山区,海岛等环境相对恶劣,人烟稀少的地区发电系统。目前,该公司正与万科集团洽谈,讨论将零重力磁悬浮发电机用于景观灯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记者 马卓然)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23日,中国最北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县出现2011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零下40.4摄氏度,空气中伴有冰雾。>>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政务微博“元年”:官方放低“姿态”问计于民
李克强出席财政工作座谈会 强调完善刺激消费政策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