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
雪阅俄罗斯•温情太阳岛
第24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21日盛装启幕

2011-12-22 10:38:31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2月21日上午,第24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在美丽的太阳岛隆重开幕。本届雪博会以“雪阅俄罗斯•温情太阳岛”为主题,由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哈尔滨市中俄友好协会、哈尔滨市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及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共同承办。

今年是中俄签订睦邻友好条约10周年,即将到来的2012年又是“中俄旅游年”本届雪博会重点突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以及“景观艺术性、活动参与性、服务温情性”的理念,把太阳岛现有俄罗斯文化资源和自然环境与冰雪景观有机结合起来,共规划设计“俄罗斯风情”、“西伯利亚森林寻宝”、“都市雪乡”等七大景区,为中外游客打造一个集观赏性、艺术性、参与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冰雪盛会。

在雪博会开幕式现场,俄罗斯演员带来了热歌热舞,激情桑巴掀起了阵阵高潮,整个主会场上空回荡着悠扬的俄罗斯民族乐曲。富有龙江特色的腰鼓表演《开门红》金鼓齐鸣、气势宏大,中俄两国共同为太阳岛雪博会奉献了一场流光溢彩的开幕盛典。

随着本届雪博会的开幕,其中各项活动和赛事也将随之陆续拉开帷幕。“老街乐队表演“、“中俄青年相约雪博会”、“中俄油画艺术交流展”、“雪娃祈福“、“雪雕DIY快乐体验“、“卡通大巡游”、“ 第28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集体婚礼”、“第17届国际雪雕比赛”等,均将为中外游客呈现一个丰富多彩、温情悦动的雪博盛会。

同时,作为本届雪博会中俄文化艺术交流项目之一,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也于21上午11时在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开幕。画展展出二百余幅作品,分别出自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及国内著名画家之手。游客在游览雪博会的同时,还能欣赏到俄罗斯当代高水平的油画艺术作品。

来源: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记者 周慧颖)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详细

各地新闻
端午节:6月22日至24日放假公休,共3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邮政局:快递企业不得擅自停止经营 严禁野蛮分拣
教育部要求各地班主任掌握学生上下学乘车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