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
150亿中国版“洛克菲勒中心”天津开建
2011-12-21 09:20:10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作为“洛克菲勒中心”这一美国“国家历史地标”建筑的延续,位于天津于家堡金融区的罗斯洛克金融中心12月16日正式破土动工,总投资达150亿元,总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高达588米。

“位于纽约的洛克菲勒金融中心,从1929年开始建设到1939年建成,共有19栋建筑,被美国政府定位为‘国家历史地标’,今天开工的罗斯洛克国际金融中心是美国洛克菲勒中心的延续和发展。”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表示。

“至今,洛克菲勒家族已跨越三个世纪,其创始人开创了美国的石油产业,成为全球第一个托拉斯,老洛克菲勒也成为全球第一个亿万富翁。”崔津渡介绍。

“罗斯洛克国际金融中心将会成为全球的重点所在,将会吸引世界级的商业和社会活动,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罗斯洛克集团总裁兼执行合作人艾凯龙强调。

由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全资子公司——罗斯洛克资本有限公司与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的罗斯洛克(天津)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采用人民币和美元平行基金 的形式募集资金,首期基金规模达50亿元人民币,存续期约7至9年,整体募资约20亿美元,主要用于于家堡罗斯洛克金融中心的建设。

该中心将成为一个集创新金融服务、先进硬件设备与软件技术为一体的多功能低碳综合楼,成为全球城市建设、连通性与宜居性的城市设计新范本。其建筑呈现都与其设计主题相呼应,即开放性,商店与办公室的结合将体现“开放”的阶梯景观,建筑底部将会对公众开放,供所有的参观者游览。入驻企业及团队还将享受24小时的全球数据接入待遇。

天津新金融董事长李波表示,该地标性建筑的开建必将吸引更多世界级的金融机构和企业落户天津于家堡金融区。罗斯洛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洛克菲勒二世在开工仪式现场也表示,希望这座金融中心能成为连接各方的纽带。

作为全球标志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此次开工建设的罗斯洛克国际金融中心未来将肩负成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使命。这一定位恰与天津于家堡“全球最大金融商务区”的规划定位不谋而合。

于家堡金融区位于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核心地带,占地面积3.86平方公里。规划120个地块,总建筑面积950万平方米。

目前天津于家堡金融区累计注册企业已达331家,注册资本金超过700亿元。至2013年底,于家堡金融区在国际机构和财团、金融机构、服务性机构、交易市场和基金五大领域将形成门类比较齐全、区域覆盖比较广泛的金融产业链。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 毕楠 李享)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第七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并讲话。会上,受国务院委托,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与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十二五”污染减排目标责任书。>> 详细
点击排行
  各地签署十二五减排责任书 不达标一票否决
今年节能减排目标难完成 各地或掀起拉闸限电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