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
苏通科技产业园近80亿元总投资项目集中开工
2011-11-20 10:14:2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1月18日下午,苏通科技产业园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7个工业项目和7个城市配套功能项目总投资78.2亿元。这是南通市为期一周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也是苏通科技产业园两年来推进、建设成果的展示。

南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国华,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南通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巍东,苏州工业园区工委副书记、中新集团董事长杜建华共同触动水晶球,启动开工项目。

集中开工的14个项目包括精密机械、新能源汽车、城市配套功能项目等,具有科技含量高、生态环保等特点。

苏通科技产业园自2009年启动以来,开发建设者们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苏州方面的协作推动下,紧扣“江海生态城、国际创新园”的发展目标,在基础建设、招商引资、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园区邀请国际一流的规划团队,立足生态特色,制定了园区控制性详规,编制了近40项专业规划,明确了园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制定了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发展的指标体系;总结国内外城市发展的经验教训,开展了园区交通系统的总体研究和园区地下空间开发的系统研究。邀请著名策划公司,对园区的发展途径进行了全面研究,将发展目标细化为生态绿色的宜居之城,产城融合的活力之城,精英汇聚的创新之城,智慧引领的未来之城。

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年建成一期基础设施、二年完成全部拆迁、三年拉开基础设施框架、四年初具区域形象、五年配全城市功能”的要求,快开发、快建设。截至10月底,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入36.24亿元,建成道路45公里,完成地块绿化265万平方米。园区以引领经济转型发展为己任,编制面向国际的产业规划,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精密机电、电子信息及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园区已签约项目26个,10个超亿美元的项目落地,在谈项目60多个;引进总部类企业80多家,注册资金合计超过30亿元。园区全面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经验,在新加坡公共事务对外合作局的支持下,深入开展软件转移工作,建立了一体化招商机制和亲商服务的项目审批机制。

据悉,园区近期还将开工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东方大道高架路工程。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主持开工仪式并讲话。苏州工业园区、南通开发区、苏通科技产业园、市级机关部门以及项目代表等500多人参加开工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鼓励有条件地方进行农村土地股份制改革
温家宝就南海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