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
河南理工大学获批国家“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2011-11-18 09:49:06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理工大学获批国家“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孙大光主任向邹友峰校长颁发“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牌匾

河南理工大学获批国家“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孙大光主任(右)与邹友峰校长签署协议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发出通知,正式批准河南理工大学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这标志着河南理工大学把体育由单纯的肢体文化向内涵文化转变、由表层文化向深层次文化推进研究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河南理工大学校长邹友峰分别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理工大学签署了《建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协议》,孙大光还向邹友峰颁发了“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牌匾。

据了解,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工作长期坚持“身心兼顾、文武并举、突出特色”的方针,围绕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学校体育等领域开展体育文化研究,取得了较大成果,尤其是先后成立了河南理工大学太极拳学院、太极文化发展中心,重点支持以太极拳为特色的地域武术文化研究,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徐春浩)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海南网络媒体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市人大建议研究论证重建圆明园
首个省级政务微博发布群"北京微博发布厅"上线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