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科技IT
投107亿美元巴菲特成IBM大股东
2011-11-16 16:26:23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投107亿美元巴菲特成IBM大股东

巴菲特110亿购IBM5.5%股份 成最大股东

一直被媒体认为绝对不会投资科技股的股神沃伦终于在IBM的股票上做出了大手笔的尝试,昨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累计买入IBM公司5.5%股份,成为IBM最大股东之一。而通过这项投资,IBM已经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排名第二的公司,仅次于可口可乐。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买入大约6400万股IBM股份,共耗资107亿美元,基本已经完成了仓位的建立。他透露,伯克希尔哈撒韦在3月开始买入IBM的股票,据资料显示,自3月初巴菲特建仓以来,IBM的股价累计上涨约17%,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3%。

对于破例大手笔建仓科技类企业IBM,巴菲特的解释是因为在与多位科技行业高管进行交流后,同时阅读了IBM的年报,并通过“多个角度”审视了这家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说服他开始买入IBM的股票。据巴菲特自己透露,IBM并不知道他正在建仓。

除了投资IBM,巴菲特近期还买入了930万股英特尔股票,在英特尔51亿流通股本中的占比约为0.2%,价值约为2亿美元。此外,巴菲特此前还对团购网站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各地新闻
拒绝冷漠 传递温暖>> 详细
点击排行
  商务部:未来一个阶段中国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温家宝:要完善环境监测标准并逐步与国际接轨
 
视觉